笔下雾满山

懒癌晚期,更新看心情,杂食党,磕什么写什么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PLANET001

【苍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多了个老婆怎么破(3)

又名: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老婆喜欢上别人了怎么破

  

预警:东方青苍穿到了自己的同人文《苍珩传》里,同人文里的东方青苍互换到了《苍兰诀》的世界里,本文同时原剧和同人文两条线并行。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七)

【苍珩传】

息芸今日不过是闲来无事想来苍盐海找长珩推荐推荐自己这几日看的话本子,不想刚来便听到巽风哭着喊到苍盐海出事了。

巽风都哭的如此伤心那毕竟是大事,就连息芸的心也提了起来,想几万年前那场大战,死伤无数,三界皆赔进去了那么多精锐,上届神女身陨此战,上届月尊和水云天的东君亦是重伤闭关,所以仙月才得以和平共处,好不如容易现在平静这几万年,难不成是太岁又卷土重来了。

“苍盐海出什么事了?”她忍不住问道。

“息芸,苍盐海无事,只是巽风一时误解了青苍的意思。”长珩又无奈又好笑,巽风或许是觉得他两人状态不正常,再加上这个东方青苍那些话就曲解了他们的意思,可没想到息芸竟然也参和了进来。

说着他拉了拉东方青苍的袖子,示意他说话。

面前的巽风还在哭,那边酷似小兰花的女子长珩喊着她息芸,那可是息兰神女的名字,虽然他早知小兰花的的本体并不是普通的兰花,而是息兰圣草,可他实在没想到她竟是那位失踪万年的息兰神女,那她和长珩岂不是早有婚约,一想到他们二人本就有婚约,东方青苍的心里便闷闷的。

小兰花喜欢长珩,长珩亦喜欢小兰花,哪有自己什么事?

袖子被悄悄的拉了一下,东方青苍才回过神来。

“小…息芸,巽风,苍盐海无事,有本座在这苍盐海能有何事。”他将巽风从地上扶起来,看着那双还含着泪水的双眸,以前怎么不见巽风如此爱哭,他以往见这双幼圆的眸子里总是带着恨意,那有如今的这般澄澈,若是没有那些过往,他怕此刻也是这般这样吧,也不知自己被囚的那三万年间他是如何撑着这分崩离析的月族的,南北二幽王如饿虎环饲,自己也不过是因为业火才能镇住他们,更何况是巽风,是那个幼时哪怕擦破点皮都要掉眼泪喊着哥哥好痛的奶团子。

他又想起那日大殿之上自己要将他处于雷刑之时,那双幼圆的眼眸含着雾气就那般的望着自己,倔强的一滴泪也不曾留下来。

心口处传来一丝丝的痛在提醒他,他们本是血脉至亲,可却形似敌人。

他收回的手臂又抬起摸了摸巽风的头。

“放心,你如今已是本座最大的助力了。”

巽风抬起头,一双透亮的眸子里因为东方青苍的夸奖闪着光。

“能成为兄尊的助力,是巽风职责所在。”

望向此时二人的相处,长珩觉得欣慰,东方青苍曾对他说过他那个世界的情况,他被先月尊拔除七情无喜无悲,并不在意血脉之情,与巽风更是形如仇敌,他说巽风恨他,他不知如何与他相处,虽表现的毫无在意,可长珩看着他他在提到恨字时脸上的表情分明是痛苦的,恐惧的,所以如今这般很好。

息芸看着他们的互动摸不着头脑,东方青苍何时有过这般样子,平日里除了对长珩,哪能对人如此温柔。

“他真的还好吗?”

息芸问着,转过头来时便看见长珩脸上的欣慰的笑容,不禁甩了甩头,话音戛然而止。

今日这几个人怎么如此不正常。

“什么?”长珩问。

“我说,长珩哥哥,你们苍盐海怎么今日有点怪怪的呢?”她指了指旁边的两人,又指了指长珩,“你们真的没有换人吗?”

“这个吗?”长珩敛了敛了嘴角的笑意,“日后你就知道了。”

怎么连长珩都打起了哑迷来。

难不成是她太久没来苍盐海了,可这不就三个多月吗?自己这一个多月处理息兰的事务累的要死,他们二人竟也一次都不肯去找自己,明明说好的下次给自己带云梦泽的吃的。

“对了,近日有本《霸道月尊的竹马小鹿》的话本子在三界流传甚广,我看了十分不错,便想拿来给你们也看看。”息芸一脸坏笑的将话本子取了出来拿在手中,“这可是比上本什么《长青树》好看多了。”

“什么霸道月尊…?”东方青苍这边让巽风先回去做修整,刚巧瞥见息芸手上的话本,便一手拿了过去。

动作快到连长珩都来不及阻止,他眼见到东方青苍翻了几下书页便僵硬的将书合住,那双莹润的耳朵红了个彻底。

“息芸,下次不可再带这种东西进来了。”

“他可是常问我要来着。”息芸看向浑身僵硬的东方青苍,“现在还来装什么装?”她鄙夷的剜了东方青苍一眼,这个臭木头就是喜欢在长珩面前装。

“咳咳…”难怪自己有几次进书房老是觉得青苍慌慌张张的,“好了,你上次要吃的糕点,已经打包好了,本想这几日让觞阙和结黎给你送过去,哪知今日你就过来了。”说着他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幼时因为战火,他和青苍一同被往息兰,这小丫头总是跟在他屁股后面,虽然他也没大这位神女几千岁,可还是将她当做妹妹般看待,小姑娘本来心思单纯,后来不知怎么一直与青苍不对付,就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八)

【苍兰诀】

“大木头,你知道刚才的后果有多严重吗?我们今天本来就是来撮合他们两个的,让事情按照命格诗上的发展进行的,结果就因为你又搞砸了,你不但扰乱命格就算了,你还趁着长珩仙君没有记忆就对他图谋不轨……”

小兰花被东方青苍拉出去越想越委屈,便将心里想的一股脑想倒豆子一般都说了出来。

突然她想到了另一种可能,万一东方青苍这样做是为了破坏长珩仙君的历劫怎么办?

“大木头,你老实说你这样是不是就想害的长珩仙君历劫失败,然后你就可以攻打水云天?”

小兰花使劲将东方青苍的手甩开,气恼的看着他,怎料到东方青苍一直也不回答她,便更气恼了。

这人简直就是死性子不改,一心只有荡平水云天。

小兰花企图找理由来说服东方青苍。

“大木头,即使你要荡平水云天你也不能这样,就算你不在乎长珩仙君,那赤地女子呢?赤地女子的命格和长珩仙君现在可是息息相关,长珩仙君历劫失败了,赤地女子也会元神消散。”

东方青苍被息芸吼了一句以后突然发现自己不能说话了,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息兰圣印怎么会在自己身上,情急之下他便拉着息芸跑出了客栈,只想着问清楚。

可息兰圣印的作用并不是一时半会就会消除的,这一路上他便听了息芸断断续续的说了好多。

心中的疑惑随着息芸的话语越来越大,他这也才意识到一切有多么的不对劲。

之前因为遇到长珩也就是萧润出现的那一系列闹剧,他根本来不及来理清现下的状况,可现在从小兰花的话语得到的信息都无法与自己的记忆对上。

长珩和一个赤地女子一起到云梦泽历劫,看样子历的还是情劫,自己要和息芸一起撮合他们两个。

自己的记忆里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情。

他望着眼前这个息芸眼里的惧怕和恳求,这不是息芸该有的样子,那株草向来仗着长珩宠着她便无法无天哪能真的这般害怕自己。

所以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灵力稀薄,应不会是什么幻境。

“大木头,你不要伤害长珩仙君好不好?”

小兰花见东方青苍一直垂着眸子没有回答,只好再问了一遍。

“知道了。”

息兰圣印的作用已然散去,东方青苍应了眼前这个息芸的要求。

即使不知现下到底是何情况,他也不会伤害阿珩一分。

只是现在最重要的是多了解现下的信息。

“你刚才不是说要回去找结黎商量吗?那我们便回去吧。”

“嗯。”

小兰花虽然很奇怪东方青苍情绪转化如此之大,但是他能冷静下来便好,她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客栈里的那个样子她实在是吃不消。

一路被小兰花带回去之后,小兰花召集了觞阙和结黎一起过来开会。

小兰花一边给其他两人讲今日的乌龙事件,一边拍着胸脯偷偷瞄着自己,东方青苍手执茶盏慢慢品着,觉得有些好笑。

慢慢的他拼凑出了历劫事件的全貌。

酒楼一直在问自己上元之夜的那位女子名为谢婉卿,原身是前任战神赤地女子,自己此番便是为她而来,而长珩也就是萧润是意外碰到,却不想两人的命格系在一起,本应在上元之夜相见定情,新婚之夜再由萧润杀了谢婉卿,可不想自己和息芸在上元之夜搅乱了整场故事,

萧润对息芸一见钟情,而谢婉卿对自己更是一见倾心。

东方青苍扶着额,那怕是经过今日这一搅更乱了。

他们三人依旧在讨论着,与其说是讨论,不如说是结黎在讲其余两个在听罢了。

什么英雄救美,二人世界,东方青苍想了想萧润,将茶杯重重的放到桌子上,刚才还嘈杂的桌子上瞬间没了声音,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望着他。

“既然你们从未看过阿…长珩的命簿又为何觉得他要应的劫一定就是新婚之夜杀了谢婉卿呢?”

“那是…那是因为他们两个的命格既已缠绕在了一起,便息息相关。”

“即使息息相关,也该弄清事实再说,本座不想妄下定论。”

“是,大木头,你和我师父说的话一样哎,师父也常说命簿之上瞬息万变,牵一发而动全身,不知全貌便不可妄自揣度。”

小兰花兴奋的望着东方青苍,原来大木头真的在帮长珩仙君,而且自己竟然犯了这么大的错误,真的该死。

两人重回司命殿在命簿树下小兰花将长珩的命簿取下,上面的命格已然发生了变化,成了凡人萧润的命格。

锦衣红夺彩霞明,笙歌日日拥路迎;

浮名看破归物外,清风不困自在行。

凭栏元夜掷千金,惊鸿一瞥痴心种;

交命情笃义气重,红烛之夜枉性命。

“交命情笃义气重,红烛之夜枉性命?大木头,长珩仙君的命簿好像和谢婉清的不一样。”小兰花说着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幸好自己听了大木头的话,来看到长珩仙君的命簿,不然岂不是害了长珩仙君。

“这是说明长珩是在新婚之夜为了他所在乎之人而死吗?”东方青苍将小兰花手中的命簿接过来仔细端详,“义气重不像是形容新婚妻子的词。”

“这样说也对,这么说来我们一起以为的就错了,那谢婉清命格诗中所言萧郎如果不是长珩仙君又是何人?”现在的事情发展似乎越来越乱了,小兰花难得的皱着眉头,一张脸都皱成了苦瓜样。

“凭栏元夜闻笛声,偏逢萧郎解语人。”东方青苍低喃着这两句诗,其中到底有和深意。

“之前你和结黎说过凭栏元夜之时城中曾传来笛声,那笛声是何人所奏?”笛声和萧郎,莫不是有什么关联。

“说起这个,大木头,那晚不是你去寻人吗?结果人没寻到反而当谢婉卿的梦中人。”

小兰花垂下头抱怨着,本来自己是撮合人结果自己成了画中人,大木头成了梦中人,天底下再也没有如此荒唐的红娘了。

“那晚我未寻到此人,所以便想问问你们有什么发现,既然你们也不知,那便先回云梦泽再从长计议吧。”

两人便又回到云梦泽,同结黎和觞阙一起商议此事,可始终无法参透这其中的机缘。

  

TBC.

  

  

  ps:我更了【捂脸!】

       希望大家多多点赞和评论,这些都是我更文的动力。

评论(51)

热度(79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